申請補助經費 - 華樂絲學術英文編修 – WALLACE | 華樂絲學術英文編修 – WALLACE

申請補助經費

該如何申請論文英文編修或中英翻譯服務費用的經費補助呢?


「請問服務費用可以申請經費補助嗎?」

這是許多研究者將學術論文交給華樂絲編修或翻譯時,時常提出的問題。
我們了解研究者在完成研究之後,在處理經費申報時的不熟悉。

以下大致介紹學校及研究機構對論文編修/翻譯服務的補助方式:



經費來源

  • 國科會:

    負責推動科技發展與學術研究的主管機關,於2014年更名為科技部,一直以來是台灣學術界的推手,提供大量的經費協助教授們執行研究計畫。每年科技部都會行文至各級學校機關,提供經費供研究者申請。


  • 教育部:

    除了校際型的補助專案之外,教育部也有特定主題的研究計畫補助,您可以透過系所去瞭解申辦的細節。


  • 企業與基金會:

    許多規模較大的企業或基金會,有時會針對特定領域,提供經費給研究者,針對其相關的科技進行產學合作、或針對特定議題作研究以推廣。這類的補助可以從該單位的網站搜尋或向聯絡人洽詢更多申辦的資訊。

如何申請補助

當您有完成的論文想要進行編修或翻譯時,建議您可以先向您的系所或單位辦公室承辦人員詢問,因為如科技部或教育部等政府單位提供的研究補助,都會定期將資訊行文至各學校機構,再轉發給各系所。除了一般性的補助之外,也會有針對特定研究方向給予的補助,這類型的專案有時候也會來自私人機構或基金會。


當您已經找到申請資格符合的補助專案時,撰寫一份詳細的申請計畫書對於取得補助是十分重要的。我們曾經在前一期的學術英文寫作季刊有相關的專題-研究者撰寫贊助聲請計畫書的61個建議,歡迎您參考。


申請通過之後,請您向貴單位的會計部門確認該筆經費可核銷的款項名目,再告知我們您的發票的開立細節。您可以透過我們的網頁資訊,了解到我們可開立的發票名稱。請您務必要與您所屬單位的會計部門確認好發票的細節,因為通常補助經費對帳款核銷是十分嚴格的,例如若計畫中規定可申報「論文編修費」,倘若發票開立的是「論文編輯費」,一字之差很可能會發生帳款無法申請的狀況。

聯繫我們